当前位置:
汉中市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竹鼠和獾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封控隔离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5-28 09:4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各县区林业局:

  为了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竹鼠和獾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场所进行封控隔离的紧急通知》(陕林护字﹝2020﹞18号),现转发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夯实工作责任。截止今日早8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波及全国27省,确认553例,疑似135例,死亡17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流通环节监督管理的重要性,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明确工作机构、负责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封控隔离和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抓好封控隔离工作。1月22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销售的、可能接触的野生动物。中省要求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城固、洋县、佛坪、勉县、镇巴等五县林业局,要落实专人,加强对辖区内所有竹鼠、獾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监测和管理,立即开展封控隔离工作,禁止业主外运贩卖。其他县区林业局要做好辖区内竹鼠、獾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活动的摸排,确保隐患排查到位。

  三、做好监督管理。各县区林业局要积极发挥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行业职能作用,全面加强辖区内所有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活动的监督管理,指导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活动业主做好场所消毒灭杀和疫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长距离运输和进入市场。

  四、强化信息报送。继续坚持野猪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源疫病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每日零报告和快报制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谎报、迟报和漏报。各县区要结合当前疫情态势,购置必要的防护装备,确保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

  市林业局值班电话:2626726 13310960105(夜间)

   

  

   

  

  附件:关于加强竹鼠和獾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场所进行封控隔离的紧急通知

   

  

   

   

   

   

   

  

  汉中市林业局

  2020年1月23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