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函
63K
索  引  号: 6107000024/2023-000039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0日 18:09
来       源: 汉中市林业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林业局
内容概述:

民盟汉中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支持华阳景区成功创建全市首家5A级景区的建议》(第23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6月,市林业局收到市委办 市政府办印发的《华阳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年行动方案》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涉林工作任务,印发《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涉林工作任务推进方案》,全力推动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涉林工作。二是20228月初,市林业局与华阳景区管委会座谈,详细讲解人工驯养繁育许可证、“秦岭四宝”数量增加等方面政策规定,进一步了解管委会在增加“秦岭四宝”数量方面的诉求,建议择期赴中省林业部门沟通衔接,并承诺全力配合。受去年疫情影响,赴省进京争取上级对5A景区创建支持一直未能成行。三是指导洋县林业局,先后编制上报《洋县华阳大熊猫保护繁育基地项目》和《2023-2030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工程建设规划项目 洋县华阳金丝猴野化基地建设项目》,计划通过项目立项实施,进一步增加“秦岭四宝”数量。四是通过汇报衔接,为景区协调新增大熊猫1只、金丝猴3只、羚牛2头。目前,华阳景区采取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方式,共豢养秦岭四宝动物92/只,其中:大熊猫3只、金丝猴7只、羚牛10头、朱鹮74只,另有10余只野生朱鹮在华阳景区范围内自由活动。今年417--18日,市林业局主要领导赴省楼观台、省林业局,衔接汇报进一步增加华阳景区“秦岭四宝”数量事宜,得到了两单位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持续关注华阳景区的建设动态,主动服务配合华阳景区管委会,适当扩展《人工繁育许可证》准许人工繁育动物种类,为增加“秦岭四宝”中羚牛数量打好基础,继续做好“秦岭四宝”数量增加汇报工作,争取得到国家林草局对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更多的支持。

                                     汉中市林业局

                                     202357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电话:0916-2626074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