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63K
索  引  号: 6107000024/2023-000042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0日 18:12
来       源: 汉中市林业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林业局
内容概述:


闫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朱鹮生态文化博物馆的建议》(第4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您所说,朱1981年在我市洋县被重新发现以来,通过地方各级政府和全市321万群众精心呵护,我市朱野生种群从最初7只发展到现在有4500余只,分布范围从洋县扩大到全市11县区,创造了世界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复壮的经典案例。

40多年的朱保护成就,亟待通过文化的方式予以传承,让汉中在朱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在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市高度重视朱生态文化魅力的发掘,成立了洋县朱文化研究交流协会,聘请舞剧《朱》主演朱洁静女士、秦子先生分别为洋县朱文化形象大使洋县朱文化宣传推广大使,先后推出讲朱故事、唱朱歌曲、朱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研究、弘扬和传承朱文化。朱生态文化博物馆是集中展示朱鹮保护成果、宣传生态文化的极好载体。本着节约资金和便于项目申报争跑的原则,市林业局将建议并配合洋县政府,主动联系已具备一定条件的陕西汉中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取地方政府+自然保护区合作共建的模式,在已有朱生态园的基础上,做好朱生态文化博物馆建设项目策划,加快编制《朱生态文化博物馆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同时将全力协助洋县政府加强项目的汇报争取工作,确保项目早日立项。

                                   汉中市林业局

                                   202357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电话:0916-2626074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