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到汉中检查指导工作
2024-04-01 09:23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26日至28日,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朱鹮保护研究中心选址等工作,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先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郑区中央创新区和阳春镇、洋县华阳镇、佛坪森林火灾预警指挥中心和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佛坪基地,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朱鹮保护研究中心选址、大熊猫野化训练等情况。

范民康对汉中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狠抓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将至,群众上坟祭祀、农事活动频繁,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林业大事来抓,要落实责任到人,坚决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二要加快朱鹮中心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朱鹮保护研究中心在汉中建设,对于促进朱鹮保护和带动区域生态文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成为展示陕西、展示汉中的重要窗口,朱鹮保护区管理局要主动对接沟通,争取汉中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协力推动朱鹮中心建设。三要强化舆情管控处理。佛坪基地既承担着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训练等科研任务,又是集中展示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果的宣传窗口。务必要加强培训,提高相关人员舆情管控和宣传引导能力,积极回应公众的关切和质疑,坚决防止负面舆情持续发酵。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