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9 14:12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清明节期间,旅游踏青、上坟祭祀等活动频繁,森林火灾风险剧增。西乡县林业局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县领导清明节前安排部署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严格火源管理。各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设立检查点,对进入林区人员严格登记建立台账,认真劝阻收缴火种,始终高度警惕,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坚决做好禁止易燃易爆物品、火种火源等进入林区的工作。                                            

二是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安排各镇(街道)和林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对60岁以上老年人,未成年人,以及智力障碍、精神病患人员等重点人员重点排查、加强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实行关口前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聚焦重点环节。清明节期间,西乡县林业局成立流动检查组6个,在全县范围督导检查。全县林业系统共部署90余台车辆300余人,摸排坟头600余座,并在重点区域设置临时防火检查站140多个,驱逐违停滞留车辆20余辆,劝离人员80余人,制止野外违规用火120余次。

四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清明节期间,西乡县林业局在县城和乡镇关键区域设立宣传点36个,组织宣传人员110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20台次,悬挂条幅170个,发放倡议书、宣传页2000余份。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