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栽植培育技术现场培训
2024-04-04 14:1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进我市林木种苗高质量发展,提升林木良种栽植培育水平,加强国有苗圃基地管理使用,汉中市林业局于4月2日上午在市种苗站新民寺苗圃开展了林木种苗栽植培育技术现场培训。各县区林业局,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市种苗站、市黎坪实验林场林木种苗业务骨干和技术员近30人参加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林业草原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康市汉滨区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罗发涛主任以油茶良种培育、高产嫁接为例,现场讲授了苗圃管理、土壤改培、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培训现场,县区业务骨干和技术员仔细听讲、详细记录,就林木良种栽植培育中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讲解,深入探讨交流,现场示范教学。通过培训,种苗工作人员丰富了良种培育栽培和苗圃管理实用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林木良种科学化培育水平,有效助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于功全程指导培训活动,并就下一步推进全市林木种苗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