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来汉中市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包片蹲点督导工作
2024-04-03 14:1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26-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重点区域(秦岭)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第五指导组来汉中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工作,省森防总站、市林业局领导陪同检查。

指导组一行在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灾害评估处苏宏均处长带队下,先后深入洋县汉王山林场、槐树关镇,略阳县接官亭镇、郭镇镇等地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现场,应用国家疫情监管平台核对了疫点位置、除治疫木数量等数据。检查组还查看了除治点附近群众房前屋后堆放薪材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资料。

在县上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宏均处长充分肯定了汉中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秦岭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以林(山)长制为抓手,落实政府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三是要拓展思维,创新机制,加快除治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除治任务;四是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反弹,严格检疫封锁,阻截疫情传播渠道;五是要广泛宣传,深化区域间联防联控,齐抓共管。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