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扎实筑牢行业安全第一道防线
2024-04-01 09:21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3月份以来,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各镇(街道)、林场及相关涉林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一是采取拉横幅的方式进行宣传。在人口密集区域、进山入林路口、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宣传。

二是利用宣传车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的方式进行宣传,采取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典型案例等资料,出动宣传车播放音频,提醒群众要深刻吸取外省森林火灾案例和经验教训,并引以为戒。

三是采取刷写标语和喷涂标语进行宣传。全县各镇(街道)、林场、保护区、涉林单位都积极参与宣传工作,营造出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四是增设森林防火检查点,加强进山入林人员的管控,并下发留坝县总林长令,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责任。

据统计,3月份“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设置检查卡点71个、出动宣传车160余次、悬挂横幅、刷写标语90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微信2.8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200余份、入户走访群众8000余户,在全县营造出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极大地震慑了野外违规用火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证了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也为国家生态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