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回头看”行动
2024-04-11 08:36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巩固全市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成果,确保实现“发生区内无病死松树”目标,继3月底完成年度集中除治任务后,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回头看”行动。


此次“回头看”行动重点是对所有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山场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排查,检查是否有除治遗漏的、新出现的死亡松树,确保除治区域内无疫木遗漏、无疫木流失等现象发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三防两清”的防控思路,以彻底清理疫木为核心,精心安排部署,落实责任分工,集中力量,扎实推进除治工作。二是科学制定方案。结合本地松林资源分布、2023年秋季普查结果和疫木集中除治成效等情况,科学制定行动方案,确保行动顺利开展。三是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技术标准,排查无遗漏、无死角,罗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扎实整改,确保目标成效。四是落实平台要求。在开展除治的同时,所有疫情小班对应的除治数据要同步录入松材线虫病防控精细化监管平台、秦岭松材线虫病防控云平台。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