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绿意盎然映新景 生态和谐谱新篇
2024-03-12 17:16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春风和煦,新绿初现,植树节如期而至。3月12日,佛坪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等县级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共300余人,一起来到袁家庄街道庙垭沟,共同投身植树造林,在道路两旁的山坡上播撒绿色种子,为初春山林添一笔绿色,为静美佛坪添一抹绿意。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夯实、提桶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凝聚着对绿色家园的深深热爱与期盼。同时林业技术人员也在现场进行指导,以确保树木的行距和株距科学合理,为树木的茁壮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在经过大家数小时的辛勤劳动后,2000余株新栽的红豆杉在山坡上、道路旁迎风招展,为庙垭沟增添了无尽的绿意与生机。

据悉,今年佛坪县春季植树造林在县绿化委的统筹下,广大干部群众在全县各镇(街道)将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林业局调运山茱萸、黄柏、车厘子、李子等树种,预计完成义务植树10万株。

近年来,该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通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筹措资金,优选树种,广泛动员,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全面掀起国土绿化高潮。截至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高达91.19%,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也为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提供了坚实的生态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