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秦巴生态保护业务知识培训
2024-03-26 16:1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秦巴生态系统化保护和常态化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市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人员发现“五乱”问题的能力和处置水平,推动秦巴生态保护工作走深走实。3月18日至3月21日,市秦巴办在市黎坪实验林场举办“全市秦巴生态保护业务知识培训班”,各县区秦巴(岭)办业务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文旅、农业农村、应急、水利、林业围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秦岭“五乱”问题整治、矿山开发利用管理、绿色矿山创建、尾矿库治理及日常监管、河道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畜禽养殖、农村宅基地审批、土地流转和农家乐(民宿)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内容,授课老师详实解答工作实际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课后各县区学员结合当天培训内容,分组认真开展讨论交流,相互学习。授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经过四天的集中学习,全体受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全市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我市秦巴生态保护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推动秦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持续擦亮生态底色绘就绿美新画卷,让秦巴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