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不负春光添新绿
2024-03-14 10:3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县委书记史邦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县政协主席张长弓等县领导和900余名干部群众在紫柏街道办事处青羊铺村沿线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共建和美留坝。

陕西省林业局天保中心主任李哲一行在留坝调研期间参加活动,并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植新土、踏实虚土、弯腰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2个多小时挥锄植苗,4500余株连翘如雨后春笋般挺立在荒坡地上,焕发着勃勃生机。一株株新苗成行成列昂然挺立,在春风中展现蓬勃生机。
据悉,此次活动所种植的中药材连翘,将由县林业局定期管护,所得收入也将以分红的形式发放给青羊铺村村民。今年,留坝县还将在各镇村主要道路、节点,优选栽培优质中药材和极具观赏价值的火晶柿子树、红枫等具有经济价值、观赏性的植物,既能提高群众收入,也能为留坝全域旅游增亮色。
2024年全县各镇(街道)将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桃树、火晶柿子树、连翘等树种、中药材苗栽植任务2.5万株。
县委常委王治国、陈道柱、程相敬等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