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2023-08-12 19:02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12日,市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来福作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市秦巴办常务副主任翟辉主持宣讲会。

宣讲报告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湿地保护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湿地概念、湿地资源状况和保护湿地的重要意义及湿地管护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生动实例、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

范来福指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就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湿地资源保护、生态公园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我们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市直林业系统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来福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到林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范来福要求,市直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巴生态卫士。要扎实做好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编制《汉中市湿地资源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规划》,出台《汉中市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全面提升湿地保护和监管水平。要常态长效开展秦巴“五乱”问题动态排查整治,不断丰富森林生态旅游服务,守牢守好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要培育壮大林业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抓好青藤种植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积极推进国储林建设和“百万亩绿色碳库”试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森林碳汇能力。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五篇文章,努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