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再添两处省级自然教育基地
2023-10-13 09:4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省委文明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了2023年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评选结果。经过自上而下、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查验、省级复核的程序和方法,决定命名西安市鄠邑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等28个单位为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汉中黎坪景区、洋县长青华阳景区入选。                                                     

汉中黎坪景区位于南郑区黎坪镇境内,景区内含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和黎坪国家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98%。公园以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以及现代人文景观和田园风光景观为主,典型的高山峰丛石林地质景观,形成于4-5亿年前的奥陶纪,海底古生物化石随处可见。黎坪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布展和陈列了地质、植物、生物标本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景观,建立有地质遗迹解说系统、地质遗迹数据库,为自然教育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长青华阳景区位于洋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我国首个“朱鹮与人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的秦岭南麓,毗邻“陕西省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示了“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同处一域的自然奇观。景区还包含了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政治部旧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石塔河伏击战遗址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景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秦岭四宝及红色文化资源资源,正在全面打造以自然生态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农耕非遗传统文化教育为特色的自然教育研学活动。

今后,2个基地将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推广具有地域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进一步成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课堂,为建设绿色陕西、生态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