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林业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落实
2023-06-02 16:2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勉县林业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30日,勉县林业局局长杜晓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基层,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勉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勉县定军森林资源中心管护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定军山镇黄罗营村松林集中分布区,调研组利用无人机观察松树生长状况。随后徒步进入林区腹地,实地查看枯死松树清理除治现场和枯死松树分布状况,评估当前森林资源安全态势。

杜晓山指出,勉县虽然已拔除松材线虫病疫区,但巩固防控成效任务依然艰巨。要加强山场检疫封锁,严防松木下山,结合悬挂诱捕器、飞防等措施综合治理,巩固拔点摘帽成果。各资源管护站要加强辖区内松林监测,督导镇、村林(山)长、生态护林员履职尽责,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反弹扩散。同时,全县林业干部职工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通过调研解决影响林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出实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