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秦巴野生动植物 共建和谐共生新家园|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开展世界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2023-05-23 16:3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青少年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增强公众关爱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5月23日,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汉中市野生动物标本展览馆开展了以“保护秦巴野生动植物共建和谐共生新家园”为主题的秦巴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暨世界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学习的汉中市第四中学100余名师生,讲解汉中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学生们积极提问,了解野生动物标本制作过程、学习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和法律知识,活动气氛分外活跃。参观接近尾声之时,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与老师们共同合作,开展科普知识小问答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准确回答了所有问题。工作人员向学生传播热爱自然、关爱野生动物的理念,鼓励学生争当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员,积极向家人及身边的人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携手保护秦巴野生动植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汉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访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通过讲解员讲解、老师提问和学生积极回答三种形式结合,向学生和老师普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及相关科普知识,提高了学生和老师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动自觉,增强了社会公众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系的认知。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凝聚保护合力,共建生态文明,同享一片蓝天,共生一片沃土。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