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林业局多管齐下抓作风促效能
2023-05-31 16:32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佛坪县林业局把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林业发展。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出台林业系统《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成立工作机构,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股室(单位)及个人,构建了党组领导、专班推进、分头落实的工作合力。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作风能力提升年”学习计划,建立了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党理论学习,推动干部培训全覆盖。
固本培元强化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周一例会、专题讨论、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干部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让学习融入日常、学在深处。开展灵活多样的“干部夜校”活动和读书分享会,让领导上台讲理论、干部上台讲业务,发挥“鲶鱼效应”,引导林业系统党员干部相学见长,交流心得。
追根溯源查找问题。通过干部自查、互查、内部督导组检查等方式开展问题查摆与整改,建立承诺述诺亮诺台账和作风建设自查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工作组对承诺事项、整改内容定期开展靶向式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并破解难题制定整改措施。以自己说、相互帮、领导集体谈话、单独谈心的方式帮助干部职工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做到立竿见影、事半功倍,并长期坚持。
互融互促提升效能。加快推进秦岭金丝猴佛坪自然繁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积极争取大熊猫金丝猴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实质性进展,加强与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沟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施工。创新松材线虫病防治方式方法,实行佛坪县2023-2025年松材线虫病防治项目三年绩效承包。同时,围绕全县重点涉林项目建设,对接省、市行业部门,做好抽水蓄能电站等建设单位林业用地审批手续的服务保障工作。
常态督导检验成效。坚持每周例会实行“述职制”,对上周安排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绩晾晒、互学互鉴。结合工作实际,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9项,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限、定成效,定期检查工作进展,通报工作成效。结合林业重点工作,确定督导内容,建立督导清单,由局领导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建立台账、跟踪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