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三举措”有序推进2023年度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2023-06-02 16:3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是国家对生态公益林的所有者进行的经济补偿。为切实维护林权所有者、林木管护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此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近期,留坝县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2023年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一是“强指导”。加强业务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到各镇(乡、街道)积极指导2023年度生态公益林惠民补助兑现公示、资料造册、审核校对等前期兑现工作,规范前期兑现流程,强化日常沟通交流,不断提高镇(乡、街道)前期兑现工作效率。

二是“严把关”。对各镇(乡、街道)上报的2023年度生态公益林惠民补助兑现清册,逐一进行审核把关,重点围绕身份信息、卡号信息、面积等数据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错误信息及时反馈乡镇,确保2023年度生态公益林惠民补助资金应兑尽兑,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强监管”。严格执行《陕西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办法》及相关管理办法,兑现清册由村级进行公示,镇(乡、街道)初审核,县林业局审核后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全程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按要求兑现到户到人,

据悉,2023年全县完成公益林补偿兑现面积111.6万亩,累计向林农兑付资金1670.85万元,受益农户6000余户19300余人,人均约增收866元。预计7月底通过“一卡通”兑付到个人账户。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