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三点”发力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26 16:3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三点”上发力,不断激发干事活力,提升效能正气,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在政治建设上发力,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利用专题研讨班、“三会一课”、每周例会、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及中层干部工作调度会等,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分工。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大调研,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自我革命、自我完善。
在队伍建设上发力,提升业务能力。制定单位人才发展规划,开展年轻干部“双导师”帮带活动,政治导师和能力导师双向指导,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全面培养,强政治、提能力、促成长。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每月1期,每期1个专题,学业务、拓思路、强素质,在示范带动中协同共融,互促互进。开展年轻干部下基层体验活动,深入林区与林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巡山护林、野外调查、防火宣传,深切体验基层一线的酸甜苦辣,用汗水磨炼意志,以实践增长才干。
在作风建设上发力,培养为民情怀。制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计划清单,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查找单位和个人作风能力、履职担当、社会关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整改承诺台账,逐条逐项整改。聚焦涉林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进知解”活动,走访中小微企业3家,社会组织9家,家庭户75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施“521”林业科技示范工程,建成核桃、青花椒、油茶等示范点8个,推广示范面积2.3万亩。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林业科技宣传培训,举办雷竹、板栗、花椒等丰产栽培技术培训51期,培训林农2056人,有力助推林农增收、林业增效、乡村振兴。(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赵玉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