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无人机喷药 防治松材线虫病
2023-06-08 16:2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是松褐天牛羽化高峰期。近日,留坝县林业局分别在紫街办大滩村和青羊铺村,武关驿镇河口村,火烧店镇石家院村、中西沟村和堰坎村,马道镇花草门村、辛家坝村、乱石窖村和二郎庙村等地共7980亩重点森林区域,开展为期5天的无人机喷药作业,有效防治松材线虫病。


上午8时,技术人员来到马道东沟,准备对该镇花草门村、辛家坝村开展无人机施药。调配安装好飞防用药后,技术人员遥控指挥无人机在空中分区域来回喷洒农药,乳白色的药液均匀喷洒在茂密的森林中,为松树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在我国,松褐天牛是它的主要传媒昆虫,由松褐天牛携带松材线虫病到健康的松树上取食,危害松树的健康。通过飞机洒药防治,能有效切断松材线虫病传播链,遏制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和扩散范围,从而达到防止松材线虫病发生和蔓延的目的。


2019年1月留坝县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为松材线虫病疫区,武关驿镇、马道镇和青桥驿镇3个镇为疫点镇,疫情发生面积5688亩。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以来,留坝县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采取多种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全县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松树枯死数量连年实现下降。4年来累计集中除治感病松树21.2925万株,设置诱捕器80个(2400亩),打孔注药6000余株(用药15000余支),开展无人机喷药防治面积12000亩次。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