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雷竹早出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3-06-19 16:2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15日,省林业局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郭军战教授、省林业技术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刘毅副主任等专家组一行,对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主持的“汉中雷竹早出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省级林业改革发展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评审。该项目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一行深入到城固县原公镇雷竹早出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实施区,实地检查项目实施情况,查看项目示范效果,并在城固县召开了项目现场查定汇报会,听取了项目实施总结汇报、查阅项目相关档案资料等,全面分析考评了项目实施的效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措施得力,技术先进,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对汉中乃至陕南地区雷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项目实施以来,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技术经济指标为导向,以示范辐射为手段,以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带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推广的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协调,严守技术规范,落实科学管理,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管理雷竹示范园400亩。丰产栽培示范园栽植一年后平均每亩出笋量450公斤,通过实施覆盖保温保湿等技术措施比常规栽培出笋早32天。同时,培训林农技术骨干139人,发放资料650余份,总结提炼编印了《雷竹早出丰产栽培技术手册》1000余册,在生产中示范推广《栽培无公害雷笋提倡使用的肥料》《无公害雷笋农药安全使用技术》《雷笋生产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品种》《无公害雷竹早出笋卫生技术》等技术管理规范4项,辐射带动城固县开展雷竹科学规范化管理3000亩,提高了毗邻区域雷竹管理水平,产量和品质明显提高,增收效果明显,为汉中雷竹产业提质增效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长效机制的建立与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