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3-07-26 16:0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26日,留坝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程相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保卫青松宣传片,学习了《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并通报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会上,县财政局、留侯镇、武关驿镇分别围绕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将林(山)长制和松材线虫病防控作为当前林业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好,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开展巡林和专业防治、群防群治工作,把任务层层分解到人、落实到地。二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电力、邮政、电信等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支持配合林业部门做好松材线虫病检疫工作。林业部门要加强对疫区松木管理(疫木除治松木),杜绝擅自加工、销售、使用和运输疫木及其制品。三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各镇(街道)要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林(山)长制经费纳入预算,资金上优先安排、重点保证。县林业局要努力向上争取除治补助支持,全力保障防治工作开展,决不能因资金问题贻误防治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以及互联网等媒体,加大森林保护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提高全社会护林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五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林业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蹲点包片、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通报相关镇(街道),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