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林业局四举措保护古树名木
2023-05-09 16:4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留坝县林业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陕西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林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一是开展林区古树名木资源普查,逐一登记古树名木的位置、树种、树龄、胸径、冠幅等信息,进行编号和建档,实行挂牌保护和动态管理。

二是制定《林区古树名木养护实施方案》,对该县超过100年树龄的古树名木进行重点保护,建立一套制度、一组标识、一本台账“三个一”管护机制,定期进行扩盘松土、清除杂草、浇水排涝、修剪枯枝。

三是将该县古树名木保护纳入林长制考核,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逐树确定管护主体,健全日常保护管理机制,做到树树责任明确、株株保护到位。

四是强化古树文化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宣传《陕西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不断增强群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进一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中来。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