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林业局全力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023-04-14 16:5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入春以来,留坝县林业局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在全县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一是早动员、早部署。按照县绿化委年度绿化美化工作安排部署,县林业局紧抓春季绿化造林时节,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绿化美化工作,重点打造一批风景靓丽的旅游线路,在狮太路、高江路、土玉路、张营路、武火路、高速路引线等重要道路旁栽植红枫、爬山虎、水杉、银杏、红豆杉等彩叶树种,完成多个节点和彩叶林的打造。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林(山)长制分片工作组到各乡镇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巩固国家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成果,将绿色理念带给千家万户,营造人人关心造林绿化、人人参与林业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确保造林质量,工作组技术人员实地跟班指导作业,通过面对面政策宣传、手把手技术指导等方式,严格造林整地施工质量关,及时解决技术难题,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绿化美化面积2000余亩,栽植各类树种17万余株,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彩叶类绿化苗(树)木2万余株。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