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多措并举 2023年林草湿监测工作初见成效
2023-06-01 16:31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林草湿调查监测勉县林业局认真开展2023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多措并举、初见成效。5月23日工作全面启动至今,已完成2个样地的调查任务,占全年任务的12.5%。

一是打好工作基础。按照省、市林业局工作安排和勉县实际情况精心制定方案,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林业技术人员组建调查监测评价队伍。二是做好内业准备。样地调查前依据前期数据记载,研判地理环境,备齐调查工具,精准确定样地边界地理信息数据,并导入手持卫星导航设备。三是确保数据质量。在样地调查中,对照操作技术标准,严守外业工作规程,认真进行样地周界复测、样木调查、定位测量、样方调查、数据核查等,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确保样地因子调查数据全面准确。

林草生态综合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勉县林业局2023年林草湿监测工作预计7月上旬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