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顺利竣工
2023-06-21 16:2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21日,由汉中市组织实施的2023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项目全面竣工,顺利完成飞防面积9.8万亩,形成东起佛坪县大河坝镇,西至略阳县白水江镇,长199公里、宽3.85公里的松材线虫病人工隔离带,阻击疫情向秦岭以北自然扩散,保护秦岭安全。

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主要采用直升机喷施无公害特效药剂噻虫啉和白僵菌,有效降低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种群密度,减少松材线虫病疫情自然扩散几率,筑起防控隔离带。此次飞防于6月15日正式开工,项目涉及佛坪、洋县、城固、留坝、勉县、略阳6个县和省属汉西林业局、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涵盖17个镇办9个林场,项目实施期7天,共计飞行70架次。

为确保隔离带建设项目安全顺利实施,汉中市林业局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编制《2023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政府采购招标选定项目施工单位,确定监理单位。把施工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在汉中电视台和《汉中日报》播发开展飞防松材线虫病公告,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工作纳入监理内容,明确各方安全责任。施工期间,市县林业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坚持跟班作业,严格按照防治作业设计对飞防作业单位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管,保障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防治效果。

近年来,在市县共同努力下,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疫区、疫点个数、病死松树数量和实际发生面积“四个全面下降”。本次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项目完成,标志着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又一次新进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