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西乡县召开
2023-07-14 16:11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13日,全市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西乡县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来福出席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荣主持会议。各县区林业局长、分管领导、森防机构负责人,市林业局有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秦岭巴山地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去年以来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11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秦岭巴山地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战,奋力谱写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汉中是林业大市和重点林区,肩负着秦岭巴山生态保护重大责任,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工作安排到位,目标细化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彻底遏制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风险。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打好“三场战役”,夯实“四种责任”,落实“五项举措”。疫情危害区打好歼灭战,疫情拔除区打好防御战,秦岭国家公园、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中的松林以及松类古树名木等打好保卫战。要夯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级林业部门的管理责任、基层干部群众的管护责任及督导检查考核的监督责任,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疫木除治实行绩效承包制、资金投入主战场、监测实行网格化、检疫封锁再强化、宣传力度再加大,确保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优质高效推进。

会前,与会领导还深入西乡县堰口镇午子山、城南街道和平社区,现场观摩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及媒介昆虫防治等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