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空地一体化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4-27 16:48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护在火情早发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处置、火灾早扑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和防火关键地段的巡护工作,近日,汉台区林业局在河东店镇组织开展了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护和灭火弹试射演练。本次演练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护优势和特点,结合地面防灭火力量,多点发力、协同作战,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今年以来,汉台区林业局强化科技支撑,充分挖掘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潜力,积极探索建立“机防+人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空地一体化森林防灭火巡护模式,构建智能化、立体化防灭火体系,有力提升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累计开展无人机巡护113架次。

下一步,汉台区林业局将在保障地面巡护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扩大无人机巡护和灭火弹发射的应用范围,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推进无人机常态化巡护,全方位实现森林防灭火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切实守护好汉台的绿水青山。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