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林业局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守护绿色“活化石”
2023-06-14 16:2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古树名木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记录了大自然的历史变迁,孕育了自然界绝美的生态景观,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学研究和经济价值。

近年来,洋县林业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根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目前洋县挂牌保护的古树共227株,其中:特级古树(1000年以上)13株,一级古树(500年以上)41株,二级古树(300年以上)39株,三级古树(100年以上)134株。这些古树不仅是洋县悠久历史的见证者,更是绿色的“活化石”“活文物”。

为切实提升古树保护管理成效,林业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讲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努力提升群众对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价值认识,不断增强全民参与保护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古树日常监测检查和抢救复壮,定期组织各镇(街道)及重点单位,切实加强古树生长环境、生长状况、保护现状等情况日常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救治。去年以来,根据槐树关、龙亭、黄家营、黄金峡等镇办反馈的古树生长衰弱、发生病虫危害等情况,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和相关专家现地查看,积极筹集资金采取措施进行救治复壮,确保我县珍贵的古树资源不受损失。

下一步,洋县林业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古树名木养护管理和常态化检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古树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护好珍贵的古树名木资源。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