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协专题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
2023-06-09 16:2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6至8日,汉中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波带队,市政协常委、委员一行6人赴宁强、留坝、西乡县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林业局局长范来福、副局长陈于功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对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检疫封锁、综合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宁强县黄坝驿检疫检查站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宁强县汉源街道办、留坝县马道镇东沟、西沟疫木除治效果;详细了解了留坝县无人机喷药防治、宁强县千山茶园松树打孔注药、西乡县午子山风景名胜区白皮松古松名松群落综合防控和西乡县王家山除治点松褐天牛防治成效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汉中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采取疫木除治、打孔注药、飞机、人工喷药、天敌防治和严格疫源管控等综合措施,坚定松材线虫病可防可控的信心。二是坚持系统治理。将疫木除治和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国储林建设等生态工程相结合,整合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将松材线虫病防治与现有松树林分改造相结合,有计划更新造林,增加混交林面积,遏制松材线虫病自然扩散蔓延。三是科学利用疫木。进一步探索疫木区域内科学利用的方法措施,创新机制体制,破解监管难及政策制约,实现保护群众利益和资源利用有效结合,解决防治资金短缺问题。同时调研组表示,对林业主管部门和基层政府、组织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将通过一定方式积极向上级反映和呼吁,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