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巴保护中心: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03 16:1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紧扣“学、练、干”三字,抓学习凝心铸魂,练本领锻造作风,强服务真抓实干,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制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计划单,夯实工作责任。利用周例会、月工作调度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调研、科长讲业务、年轻干部下基层体验等活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梳理查找单位和个人作风能力、履职担当、社会关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整改承诺台账,逐条逐项整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真正把严的意识立起来,严的规矩建起来,严的风气树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作风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助力工作高质量推进,实现了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集中除治死亡松树17.05万株,实施树干注药5万余株,无人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15万亩次,完成陕西秦岭西段9.8万亩防控隔离带建设,不断巩固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保护森林安全;督促指导各县区高质量完成中央投资26.3万亩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任务;督促指导县区完成12.39万亩退耕还林林权确权和土地变更登记,办理林权类不动产证28448份;有序推进2023年“陕西省百万亩绿色碳库”试点项目和“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以核桃、板栗、青花椒、雷竹等林业实用技术示范推广工作,举办丰产栽培技术培训57期,培训林农3936人次,推广面积3.2万亩,建成林业科技示范点11个,有力助推林农增收、林业增效、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