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领导来汉调研林草生物安全防控暨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2-09-23 17:48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921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副主任吴长江、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王俊波一行来汉调研林草生物安全防控暨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范来福、副局长陈于功,以及西乡县、城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核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组先后前往西乡县杨河镇、牧马河湿地公园、城北街道办,城固县三合镇、董家营镇、上元观镇对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至目前,全市已发现垂序商陆、一年蓬、空心莲子草等外来入侵物种39种。调研组从思想认识、组织形式、宣传手段、工作成效等方面对汉中市的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还考察了汉中市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林草生物安全防控与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重要性。秦巴区域地理位置重要,生态环境优良,是诸多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家园,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后续科学开展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维护地区林草生物安全的基础。二要加快工作进度,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跟进调查单元工作进度,进一步落实指导监管责任,按要求、按时间节点推进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如期完成。三要保障工作质量。要尽快组织专家力量,对已完成外业工作的调查单元采集的数据、标本进行审核鉴定,对普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反馈、早处置,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