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8-17 09:5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8月10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开耀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范来福传达了钟洪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长刘义成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刘义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林业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程开耀同志提出了整改要求,范来福主持会议并进行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郭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3日至7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义成指出,近年来,市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巴生态卫士,不断推动全市林业和秦巴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在履行国土科学绿化、秦巴生态治理、森林资源管护、自然保护地建设、生态富民等职能职责上作用发挥较好。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干部队伍管理建设有待加强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刘义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全面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体推进,确保林业工作健康发展。三是扎实做好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实抓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持续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促进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坚持做到保护野生动物与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五是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按照“对标整改,全面认领”的原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通过扎实的问题整改推动各项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不断提升全市林业工作水平。自觉把林业和秦巴生态保护各项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 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开耀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林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林业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公开、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范来福表示,市林业局党组班子对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立竿见影;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扎实整改、不等不拖;对需要持续攻坚的,明确时限,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整改到位。同时,市林业局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自觉把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工作同林业和秦巴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深化林(山)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空间治理,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好汉中的绿水青山,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林业工作全过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郭志胜就市林业局党组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认领问题。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巡察工作的要求,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认领指出的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进行研究,逐条梳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落实领导包抓,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将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三要严明纪律,强化规矩意识。要通过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执行“四个服从”、落实“两个责任”,始终做到政治上真忠诚、组织上真服从、行动上真守纪。四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扎实做好秦巴生态保护、林(山)长制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断为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区林业局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