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项目建设顺利完工
2022-07-14 09:1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项目建设顺利完工

71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架次直升机返航平稳降落在佛坪起降点,标志着由汉中市组织实施的2022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项目建设顺利完工。


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东起佛坪县大河坝镇,西至略阳县白水江镇,宽度为3公里,长度为199公里,防治面积7.4万亩,涉及佛坪、洋县、城固、留坝、勉县、略阳6个县和省属汉西林业局、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涵盖17个镇办9个林场。主要采用直升机喷洒噻虫啉和白僵菌,从而降低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种群密度,形成松材线虫病自然隔离带,阻击疫情向秦岭以北自然扩散,保护秦岭安全。

fb49a81ae0a3266a9868776a05f765c

为确保隔离带建设项目安全顺利实施,汉中市林业局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项目建设的通知》。组织编制了《2022年陕西秦岭西段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政府采购招标选定了项目施工单位,确定了监理单位。配合飞防施工单位开展了地面调查,编制了《作业设计》。把施工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在汉中电视台和《汉中日报》播发了开展飞防松材线虫病公告,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把安全工作纳入监理内容,明确了各方安全责任。

76197f19ff2d7e37603b9befff17748

施工期间,一是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教育,落实了安全责任。二是机组人员定期进行飞机维保,严格按照飞行安全规程经过安全检查后方可起飞,飞行时段严格执行国家空域管理规定和飞防技术要求,确保飞行安全。三是严格按照作业设计和防治面积进行配制用药,执行药品使用及包装处理相关规定,确保用药安全。四是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相关县和单位派出技术人员坚持跟班作业,与监理人员共同对飞防药物数量、质量、施工面积、喷药强度、飞行高度及飞行架次等进行监督,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纠正,确保飞防质量效果。

佛坪1

710日开工以来,汉中市林业局精心组织协调,施工单位陕西美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陕西万绿益鑫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县和单位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抓住有效防治时期,抢抓天气有利时段,合理有序安排作业流程,顺利完成飞防隔离带建设任务。本次飞防施工设起降点4个,飞行架次53架次,共计用药3%噻虫啉微囊悬浮剂5940公斤,300亿孢子/克球孢白僵菌可分散油悬浮剂2960公斤,尿素742公斤,美都飞防专用助剂530公斤,飞防作业面积74200亩,各项指标均达到实施方案要求。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