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油橄榄3个品种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
2022-06-13 16:4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发布2022年第2号《公告》全省有16个林木良种通过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城固县林业局城固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豆果、阿波桑娜、科罗莱卡”3个油橄榄优良新品种名列其中这是迄今全省首次通过省级审定的油橄榄新品种,标志汉江流域油橄榄适生良种选育取得重大进步,将有力推动汉中油橄榄产业发展。

     

自2012年开始,城固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在城固县文川镇联合村建设了500亩油橄榄矮化密植示范园。为推进油橄榄良种化进程,10年来,采取“产、学、研”“校、政、企”合作的方式,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和城固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同公司技术人员克服了许多技术难题,研究出了一套温室嫩枝扦插苗木繁育技术;探索出了豆果、阿波桑娜、科罗莱卡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搭配栽植可提高坐果率的新模式;总结出了起垄开沟、矮化密植栽培新技术;解决了油橄榄产业在汉江流域发展的良种和配套技术等问题。经科学选育、多年试验,于2021年5月份,将具较高区域推广价值的“豆果、阿波桑娜、科罗莱卡”3个油橄榄优良品种向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提出良种审定申请。

此后,汉中3个油橄榄优良品种在全市林业生产中,可作为林木良种使用,并在规定的适宜种植范围内作为林木良种推广,对保障汉江流域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高产、优质、高效林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