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领导来汉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22-06-27 14:04
来源: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访问量:
打印

6月24至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副总工赵瑞兴,省森防总站站长李建康一行来汉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范来福、副局长陈于功,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主任张晓明,以及洋县、西乡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核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先后并对西乡县堰口镇板凳丫疫情小班、午子山白皮松保护、洋县溢水镇波溪村疫情除治点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副总工赵瑞兴介绍了国家防控松材线虫病的政策、资金支持和工作要求,对汉中市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松材线虫病是毁灭性的病害,秦巴区域地理位置重要,汉中周边四川、湖北疫情严重,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压力大,防控形势严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落实政府防控法定责任,落实林业部门监管主导责任、公司和施工队防治社会责任。三要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依法依规防治。四要机制创新,绩效承包。五要开展五年攻坚“回头看”,查漏补缺。六要按照松材线虫病技术标准科学防控。

省森防总站站长李建康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争取2023年底完成五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为“回头望”查漏补缺留足时间。二是继续落实好监测普查、疫木除治、检疫封锁等成熟的防治措施。三是县级政府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

会上,市林业局,西乡县、洋县政府分别汇报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西乡县、洋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