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党支部荣获五星级党支部称号
2022-06-23 09:43
来源: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印发通报,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党支部被表彰命名为市直机关“评星晋级、追赶超越”五星级党支部。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208月。党支部成立以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机关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方向发展2021年,被市林业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先后表彰为2020年度市直林业系统“党的建设先进单位”和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注重组织建设,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和党务干部,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考勤请假、量化积分考核管理等20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制度,狠抓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凝聚干部队伍合力,增强党建创新发展活力,为推动秦巴生态保护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筑牢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紧抓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丰富学习载体,运用实践参观、知识竞答、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答好汉中“十问”、处理好“十对关系”,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贡献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紧扣中心工作抓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一是扎实推进铁路沿线绿化美化。精心编制规划,组织指导县区完成8类问题整治、37个重要绿化节点和2484.3亩绿化任务,实现了铁路沿线“五化”目标。二是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全市实现疫情发生面积、疫木数量、疫点个数“三个全面下降”。三是切实加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全市实现“零火灾”。四是扎实抓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建设,“天保工程建设20年巡礼”纪录片被国家林草局肯定并转载,封山禁牧受到省林业局通报表扬。五是国有林场改革进一步深化。“五个一批”开放工程,受到省局表彰奖励。六是林业科技推广和课题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汉中核桃提质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成果获得2021年陕西林业科技成果一等奖,联合申报的3个油橄榄优良新品种通过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七是宣传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在市林业局网站、汉中日报等媒体刊发信息71条。八是全面完成了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划包装和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健康机关示范创建、国卫复审和综合创建等工作任务。(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