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2-05-10 10:0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深入推进汉中市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5月7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和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工作进度,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对省级核查反馈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会议指出,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是全面完成普查任务的收官之年,按照省林业局和市普查办工作安排,全市要在7月底前完成市级评估区划工作,各县区要在6月底前完成县级区划评估工作,从现在开始算起到普查工作任务圆满结束仅剩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密切协作配合,把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收尾工作。各县区要加强普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同级普查办的沟通对接,确保工作渠道顺畅,严格按照普查要求6月底完成县级评估区划工作,配合做好市级区划评估与数据核查工作,确保评估区划数据安全与质量。二要倒排工期,严格落实进度安排。当前主要任务是普查成果验收、风险评估区划、普查成果汇总等。3个阶段涉及技术标准多达百余个。任何一个阶段、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县区工作滞后,都将影响全市普查工作。各县区要严格按照省市的统一时间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严格控制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如期完成。三要保质保量,切实加强数据质量控制。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标准。各县区要严格按照省、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方案制定的普查内容、普查对象和普查指标进行调查,严格执行普查各关键工作环节的技术规定。在普查工作中,要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数据质量的各类因素,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