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汉中市开展第4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2022-04-08 19:4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47日,汉中市林业局、汉台区林业局、陕西省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携手在汉台区西关小学、汉中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意识。

本次活动中汉中市林业局、汉台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利用PPT和鸟类标本向师生讲述了汉中常见鸟类外观特征、生活习性,科普了鸟类数量减少的危害,并呼吁师生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讲述中加入鸟类标本展示环节,让野生动物知识变得鲜活。

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介绍了“自然笔记”征文活动,鼓励学生踊跃投稿;在讲解结束后还在两所学校组织学生在“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宣传横幅上集体签名留念;本次活动共展出野生动物标本11件、发放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彩页300余份,发放笔记本500余本,野生动物主题笔袋500余个,主题手提袋300余个。

汉中市地处秦巴山地,素有“鸟类天堂”的美誉,全市618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中仅鸟类就有40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鸟类有朱鹮、秃鹫、金雕、中华秋沙鸭等16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有红腹锦鸡,鸳鸯,大天鹅,白琵鹭等67种。保护好汉中优良的生态环境及丰富宝贵的鸟类资源,不仅需要林业工作者的努力,更需要每一名汉中群众的积极参与,在这里,我们呼吁,要爱护野生动物,向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说不,向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和消费说不,携手为这些可爱的生灵撑起自由翱翔的天空。

学生在“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宣传横幅上集体签名

学生在参观“蓝翡翠”标本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