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东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2-04-09 11:5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47日至8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东,省森林和草原防火处处长宋凌鹏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督导检查期间,张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南郑、洋县等重点林区,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清明节执勤、备勤、宣传、巡护等工作,现场查阅了进山入林人员登记、火种收缴、宣传教育等资料。同时,对我市林(山)长制相关工作一并进行了检查。

检查南郑区小南海镇双龙村森林防火执勤检查点

查看洋县溢水镇岭底村林(山)长公示牌设立情况

检查洋县溢水镇波溪村森林防火工作

召开座谈会

张卫东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压实落细防火责任和措施,特别是在重点时段要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大检查和排查力度,完善森林防火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处突准备,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林业部门就森林防火及林(山)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张卫东与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应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发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特别是去冬今春汉中全市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对汉中森林防火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林业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优异成绩。张卫东指出,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气温逐渐升高,进山人员增加,尤其是省森防办发布了最近5天的橙色火险预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筑牢底线思维,压实防火责任,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林业部门、县区政府及林业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市林业局森林防火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