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2 15:1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追赶超越正当时。为加大力度推进国土增绿,带动全市上下积极投身义务植树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策划包装了南郑区“创新创业聚人才,森林护城绿汉水”项目、“生态勉县你我共建”“氐羌故里•生态略阳3个“互联网+义务植树项目”。

按照规定,每个公民都应当履行每年植树三至五棵的义务。组织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为广大群众爱绿捐助、踊跃参与植树提供了渠道,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民履行义务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参与网上植树,履行植树义务的公民,还可获得相关证书,提高了公民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的获得感,激发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积极性。

网上义务植树分为网络参与尽责和实体参与尽责两条通道,公民需先登录“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www.yiwuzhishu.cn)。网络参与的项目由公民通过“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直接捐款履行以资代劳植树义务。在我省,每株树按10元标准计算,公民一年内网络捐款累计达到30元,自动生成“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即可完成尽责义务;实体参与项目由公民在“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申请报名,按照项目时间安排参加线下劳动,经绿化管理部门审核合格后,折算尽责任务。

下一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多元化的原则,以“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要求,精心策划更多植树活动和项目,让更多公民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