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2-01-05 10:5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12月,市林业局林政法规科会同宁强县林业局相关人员赴宁强县梦回羌寨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该公司属于宁强县政府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企业经营地点位于宁强县汉源街道办柏林驿村,企业人数60人,主要经营农业产业化、旅游文化开发和康养休闲等业务,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投资近亿元。公司目前正与成都一家公司洽谈,拟引进战略投资方,预估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项目的建成,将带动周边群众种、养殖业发展,培育生态康养产业,推进羌文化旅游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与该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目前迫切需要林业部门协助解决使用林地审批手续问题。经现地查看,该公司经营项目与申请使用林地项目一致。当前拟建设项目为农产品及中药加工厂房及配套设施,符合使用林地条件,但提交的材料尚不齐全,需要补正。

为了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林政法规科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永久占用林地审批流程和申报林地条件等政策规定,现场指导建设单位积极完善相关资料,建议企业将完善后的资料及时送交林业部门审查,并要求宁强县林业局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使用林地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为了支持该企业尽快取得使用林地许可,林政法规科工作人员主动向局领导汇报,及时召开了行政审批联席会议,研究了宁强梦回羌寨使用林地审批事项,并将有关申请材料及时报送省林业局审查。

受疫情影响,省林业局审查使用林地材料工作不够正常。市林业局将继续主动与省林业局对接,及时跟进,及时向企业反馈审批信息,高效服务企业,争取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早日获批。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