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为雷竹栽植企业解难题
2022-01-07 11:0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雷竹早出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是2021年省级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实施期限2021--2022年。通过调研,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将项目实施地点确定在城固县二里镇和桔园镇,面积300亩,由二里镇谭河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和桔园镇嘉源富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实施。   

      在“进知解”活动走访中,城固县二里镇和桔园镇雷竹栽植企业提出前期投资费用高、管理技术落后等问题。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和项目实施计划,积极发挥行业技术优势,采取资金帮扶和技术帮扶的方式,为两家企业筹措资金10.5万元,解决部分肥料、用工等费用,同时为两家雷竹栽植企业管理人员和用工讲授雷竹除草、覆盖、施肥等规范化管理技术,发放雷竹丰产栽植技术手册20份,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提供技术指导。活动中,中心技术人员向企业和林农留下“进、知、解”活动工作联系卡,并郑重承诺“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随着“进、知、解”活动的不断深入,坚持规范化、科学化管理,雷竹亩产量预计较前一年可提高15%,出笋早32天,亩产值达4000-6000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