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黎坪实验林场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17 17:09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市黎坪实验林场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市林业局“进、知、解”动员部署会后,12月1日,迅速召开专题班子会议,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进、知、解”动员会议,传达市委关于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二是压实工作职责。成立以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各管护站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摸清走访底数、圈定走访范围、落实走访对象、建立走访台账,确保走访全覆盖。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将走访对象分为包联村和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老党员两个片区,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同步开展走访。为全面、真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在搞好政策宣讲的同时,将此次走访活动与当前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保墒抗冻、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四是全面解决问题。走访中,全面了解掌握群众家庭情况,详细记录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或者短时间解决不了的,及时上传“进、知、解”APP小程序,并持续跟进。截至目前,群众提出的有关医保缴纳、安全生产、农副产品销售、环境整治、务工增收等7个问题均现场予以解决。积极主动为包联村拨付救灾资金1万元,解决因暴雨道路受灾,群众通行难问题。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进、知、解”活动,林场将建立长效工作制度,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遍访1次,分管领导和走访干部每月至少回访2次,切实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