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林业局召开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暨APP应用培训会
2021-12-17 16:3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佛坪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暨APP应用培训会。全县各镇办、县国有林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1版)、结合我县实际讲解了松材线虫病精细化平台监管的操作及应用,就APP管理及数据采集、信息上传等操作方法和流程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特别是松材线虫病已成为秦岭林区生态安全的重大威胁,我县松材线虫病疫情的防治正处在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镇办,局属各单位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强化措施,发挥基层主体作用,齐抓共管,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维护我县林区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办、国有林场,要将辖区内松林监测工作落到实处,对枯死松树做到及时发现,准确鉴定、及时报告;对建筑工地、木材加工经营单位、木材集散地提高检查频率;及时制止农户捡拾枯死松木当柴薪、禁止房前屋后堆放枯死松木;加大宣传,争取林农支持配合,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要按中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扎实做好监测,处置,检疫封锁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保护好佛坪的绿水青山。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水平,推动我县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应用,实现从疫情监测到疫木除治的精细化、可视化管理,及时掌握疫情发生动态,发挥检疫监管作用,真正做到规范监测、齐抓共管,全面监控,对遏制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和扩散蔓延具有重大意义。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