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召开林(山)长制会议
2021-11-04 17:44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2日上午,勉县召开林(山)长制会议。县委书记黎建军,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副县长周云秀以及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


会上,周云秀传达了全市巴山片区林(山)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林(山)长制工作。


黎建军强调一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推行林(山)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筑牢秦巴生态安全屏障。

二要扎实推进林(山)长制工作,加强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要坚决整治“五乱”问题,坚决整治“乱搭乱建”问题,坚决整治“乱砍乱伐”问题,坚决整治“乱采乱挖”问题,坚决整治“乱排乱放”问题,坚决整治“乱捕乱猎”问题;要严密监测、严格监管,开展常态化执法,推进数字化监管,统筹推进系统治理;要推进绿色循环发展,用好“两山论”精髓,坚决改变以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和生态退化为代价的传统生产模式,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务求林(山)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推进林(山)长制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工作责任再夯实、工作保障再强化、督查考核再严格、宣传培训再加强,扛牢责任、扎实履职,不断提升秦巴生态环境质量,为勉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