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扎实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
2021-11-04 17:50
来源: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省上下达我市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28.5万亩(人工造林1.7万亩、封山育林22.7万亩、退化林修复4.1万亩),总投资6090万元,共涉及我市11个县区。该项目是国家《“双重”规划》总体布局中的重点建设任务,是对以往实施的重点防护林建设、天保工程公益林建设的拓展和统筹。为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有力推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严格执行项目法人管理机制。在收到省上计划文件后,市林业局联合市发改委及时将计划任务下达给各县区,明确了项目实施单位法人和日常监管责任人,要求各县区将项目建设纳入发改委重大项目库进行每月调度,确保各期任务按时完成。

二是严格控制作业设计质量。作业设计是林业工程建设最基础工作,直接关系着实施成效和竣工验收。为进一步提高各实施单位作业设计质量,我们将最新技术规程和作业设计编制提纲发给项目实施单位,供大家学习研究。对技术薄弱的实施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同时邀请省设计院专家到现地进行授课讲解。严格执行作业设计现地审查,书面反馈了修改意见,在实施单位修改完善无误后,再下达批复文件。

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自8月份以来,我市连降特大暴雨,部分道路塌方中断,山区泥石流频发,严重影响作业设计编制进度。为尽快完成审批工作,抢抓造林有力时节,在实施单位编制作业设计时我们提前介入,加强事中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为审批工作节省了时间。目前,全市11个县区作业设计已经全面完成审批,勉县率先开工,走在全省前列,其余县区正在组织项目招投标,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