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深入略阳县徐家坪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22 09:16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徐家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回信嘱托、亲切关怀的地方。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略阳县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的部署要求,10月9日,市林业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支持工作,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10月15日,张保平带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深入略阳县徐家坪镇调研对接乡村振兴支持工作。


     张保平一行先后到桑蚕种植基地、退耕还林核桃种植园、福瑞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林业产业发展现状、经济效益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在全面了解徐家坪自然禀赋、人口、土地、经济等情况后,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广泛深入交流,共同讨论支持徐家坪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和路径。


    张保平表示,支持略阳县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林业局将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林业行业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笃行做好各项支持工作。一是精心编制产业规划。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引擎,市林业局将全面、深入、细致摸清徐家坪林业产业和资源底数现状,结合实际编制《略阳县徐家坪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林业产业发展目标、方法措施和项目支撑等,用规划指导林业产业长效发展、群众持续增收。二是因地制宜支持发展。依托现有的600亩核桃、200亩板栗、380亩桑园等,进一步发挥优势、释放潜能,做大做优核桃、板栗、林麝养殖等林业产业。积极推进碳汇林建设等新业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通“两山”转换通道。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支持徐家坪道路两旁及村庄绿化,持续美化环境,推动生态廊道、美丽乡村建设提挡升级。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对徐家坪境内约100亩的陕西省重要湿地(嘉陵江湿地)实施植被修复。四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从林业项目、技术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倾斜,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切实抓好秦岭生态保护,在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等方面做好涉林服务保障,持续助力建设以感恩奋进体现区、“两山”理念实践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为主要内容的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

    同时,就支持略阳县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提岀相关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