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林麝人工繁育企业业主法律法规知识普及
2021-10-29 18:32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林麝,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其所产麝香是名贵中药材市场价值高。近年来,汉中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不断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大力帮扶,林麝产业得到了较好发展。目前,全市林麝养殖企业20户,从业人员100多人。

为加强对林麝养殖企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市林业局印制野生动物宣传挂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电话联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双随机”监管和上门技术服务等方式,开展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不断向林麝人工繁育企业宣传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传授了养殖技术,提高了他们遵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养殖水平。此外,还通过“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制作展板、张贴标语等手段,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意义及相关科普知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为驰而不息建设平安汉中,每周更新一期“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微信公众号文章,用以宣传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

目前,我市林麝人工繁育企业业主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受益养殖企业业主100余人,有效提高了林麝人工繁育企业业主及从业人员遵法守法、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