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黎坪实验林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暨业务知识培训
2021-10-29 18:3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10月22日,汉中市黎坪实验林场与南郑区黎坪镇松坪村共同开展了森林防火暨生态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指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森林资源保护、林业相关知识、护林员职责、森林火灾预防、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巡护日志的记录及巡护安全常识的讲解等。市黎坪实验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和松坪村生态护林员、部分村民共30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松坪村人民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生态护林员的业务能力,为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奠定了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为管护好绿水青山提供了技术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